IU



个人资料:
中文名:李知恩
韩名:이지은
艺名:IU(아이유)
国籍:韩国
生日:1993年5月16日
身高:162cm
体重:43kg
血型:A

经纪公司:LOEN Entertainment (韩国),EMI Entertainment (日本)

出道日:2008年9月18日

出道舞台:Mnet《M!Countdown》音乐节目上演唱《迷儿》

兴趣:读书、唱歌、跳舞

特长:吉他,唱歌

喜欢的食物:生鱼片,mattang 

最喜欢的演员:姜志焕,郑在泳,韩智敏

最喜欢的音乐家:金泰宇、GUMMY、TAMIA、Corinne Bailey

对自己的长相:认为鼻子有点塌

学校:DONG DUG女子高中(已毕业,先专注于自己的音乐事业) 

理想型:像爸爸一样幽默,有童颜(在韩国SBS综艺节目《英雄豪杰》被主持人问出的答案)

圈中好友:朴智妍 & 含恩静(T-ARA)、英雄豪杰的所有成员、张佑荣 & 玉泽演 &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ichkhun(2PM)、朴尚玄、李准(Mblaq)、任瑟雍 & 赵权 & 郑珍云 & 李昶旻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2AM)、刘仁娜、妮可(KARA)、恩赫 & 金希澈 & 神童 & 利特 &晟敏 & 厉旭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Super Junior)、李起光 & 梁耀燮 & 尹斗俊(Beast)、太阳 & 胜利(Bigbang)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李弘基(F.T.Island)、INFINITE、宋钟基、俞承浩、金泰宇、Suzy(miss A)、金秀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炫、Luna & Sulli [f(x)]、孙浩英

曲风:R&B、POP BALLAD 、SOUL、SOFT ROCK

艺名的由来:I是指IU自己,U是指观众。把I和U并在一起,IU希望自己和观众永远在一起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也希望自己的歌声能使听歌的人产生共鸣。也指I Love you。

出道经历:

少女出世

  IU本名李知恩,2008年推出首张专辑《Lost And Found》,在当时以15岁的少女身份为主要特色,除了获得众多实力派音乐人的支持外,她本身的歌唱实力也是一大卖点。“IU”这个艺名,“I”代表李知恩,“U”则代表聆听她歌曲的观众,IU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与音乐而与Fans进行心灵的交流。然而在当时,并没有人把太多的期望寄托在这个弱不禁风的女孩身上,以为她不过是昙花一现的一道风景。
因为出道专辑给人的感觉过于沉重,所以在2009年她发行了第一张正规专辑《Growing Up》。可爱的风格让她迅速获得了欢迎,之后不久就有人预见她会是“国民妹妹”的强有力人选。当时的IU还开玩笑说“国民妹妹”这个头衔太沉重了,她更喜欢做喜爱她的人的妹妹。
进入2010年,IU的演艺事业迎来了高峰时期,推出的歌曲《好日子》和《唠叨》在各大排行榜上数周占据前几位,同时这两首歌也让她成为歌谣节目中的常胜冠军,还获得了去年的金唱片大赏以及首尔歌谣大赏。“歌谣界的大势”、“3段高音”等等头衔被加在了她的名字之前,越来越多的年轻男Fans和叔叔Fans被她所吸引,这也是韩国歌谣界女歌手的Fans群中十分少见的。在去年年末,IU正式向演技领域进军,出演青春电视剧《Dream High》。在其中,她与2PM的张佑荣扮演情侣,观众们根据两人名字的谐音,亲切地称他们为“牛奶情侣”。如今,她与文根英被并称为“国民妹妹”,人气可见一斑。业内人士估计IU一年的总收益达到了50亿韩元,虽然IU和她的公司并没有正面回应,但10-20亿韩元是板上钉钉的。

最爱音乐

IU从幼儿园开始就十分喜欢听音乐,也常跟着爸爸去唱卡拉OK。在中学一年级时她被体育老师推荐站在了学校演出的舞台上,从那一刻起就萌生了成为歌手的想法。站在众人面前的舞台上唱歌并没有让她紧张,反而觉得十分享受,或许她就是天生要被众人的注视包围着才能生活。她依然记得在舞台上唱了十分喜欢的歌手蜘蛛的歌曲,虽然出现了小失误,但还是赢得了观众们的欢呼和掌声。渐渐地父母也开始支持她的梦想,每次路过街边的一些表演舞台,她都会忍不住上去唱几首,可见IU对舞台的向往。就是这样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生,在出道舞台之前却紧张得不得了,在梦想实现之前有些胆怯也算是人之常情吧。出道后的一段时间,她时常搞不懂状况,觉得每天都像在做梦一样。
已经荣升为国民级别偶像歌手的IU,却有着很冷静的头脑,她说“我是被过分评价的歌手”。而被众人津津乐道的“3段高音”,她也谦虚的表示,只要认真练习,这是每个有唱歌天赋的人都可以做到的。孤单站在舞台上的IU偶尔也会羡慕那些人数众多的歌手组合,不过Solo歌手的好处就是可以独享来自观众的关注和欢呼,想到这些,那点孤单就变得微不足道了。IU能够获得高人气的另外一个原因,是她在进行演艺活动的同时也不放弃在高中的学习。乖乖女的形象让很多同龄人心生敬佩,同时也获得了学生父母阶层的成年人的喜爱。
另外,她的表现也获得了歌坛前辈夏东均、GUMMY和辉星的称赞,他们都把各种经验毫不吝惜地传授给IU。成时京还邀请IU与他一起合唱了全新的歌曲,并称赞她“十分有实力,年纪轻轻,日后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。”



继续前进
  她只经历了一年多的练习期就正式出道,尚且19岁就享有了众人艳羡的人气。人们都在感叹她的快速成名,她却很认真地表示:“我不是一夜成名的歌手,我的Fans都是一点一点聚集起来的。” IU在出道前曾参加过JYP公司举办的练习生选拔,可惜的是落选了。不久前JYP的掌门人朴振荣接受参访时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达了后悔的心情,还说自己现在每次见到IU都觉得后悔得心疼,都不敢和她对视。
  身为“国民妹妹”,她的感情生活也是关注的焦点。面对媒体连珠炮式的追问,IU不得已选择了“游击”的策略,从她嘴里说出的理想型从Bigbang的太阳到刘亚仁、俞承浩,再到最近的金泰宇…… 事实上,她心中真正的理想型不是上面提到的任何一个人。她喜欢善良有主见的男生,不过最初她确实是太阳的Fan,只不过在采访中说了几次,就被担心女儿的妈妈禁止再提了。她不喜欢运动,特别是节食,所以保持身材全靠平时的舞蹈练习。也正因为如此,她一直保持着婴儿肥的状态,圆滚滚的样子让大家觉得她更加可爱。
都说人红是非多,如今的IU也要面临Anti的讨伐,但她好像已然做好了准备,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坚强。为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她也放弃了不少人生中必经的过程。因为IU是一旦做什么就会竭尽全力的人,所以如果选择继续升学的话,歌手与学业她肯定会无法兼顾,但放弃升学并不表示她会放弃学习,日后她一定会返回校园继续深造。有机会的话,IU十分想去英国学习音乐,她说自己的性格其实很沉闷,也喜欢独处,认生,不擅长与陌生人接触,所以和总是阴沉沉的英国很相称。
总是看上去毫无攻击性的IU,其实在音乐方面有很大的野心。她说现在就相信着身边的人,在他们的带领下努力适应和学习这个圈子,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音乐的向,成为一位合格的唱作人。





资料来源:百度百科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